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的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资源报道 正文

中国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试用通知

作者:时间:2022-11-04点击数:

各位读者:

目前我校已经开通“中国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的试用地址,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

试用地址:https://xsjy.cnki.net/

试用时间:2022年11月04日——2022年12月04日

数据库简介:

《学术精要数据库》基于中国知网资源总库对近十年的期刊文献进行统计、分析,遴选出行业内优秀的科研成果、科研工作者、科研机构和学术期刊,并进行深度评价分析,是机构科研评价、学者个人总结的有效工具。能够为科研单位、学者、期刊编辑部了解和评估单位及个人的学术影响力提供数据支撑,以辅助相关单位更好地开展文献评价以及作者影响力评价等工作。

收录成果为各学科高影响成果及核心研究主体:

Ø高影响力文献(各专题按被引频次排名前1%的文献)

Ø高影响力作者(各专辑按被引频次排名前20%的作者)

Ø高影响力机构(各专辑按被引频次排名前15%的机构)

Ø高影响力期刊(各学科按CI值排名前30%的期刊)

二、产品功能

文献检索

可根据文献的学科分类、主题词、作者、出版年等多个维度检索高被引文献,并且支持按第一作者和各类核心期刊检索。

文献详情

为单篇高被引文献提供了丰富的影响力评价指标,含总被引频次、他引频次、核心刊被引频次、下载频次、发表期刊在发表年的影响因子等;通过对期刊文献引证片断的挖掘、整理,为定性分析单篇文献对后续研究的作用和贡献提供参考。

作者检索

可分别按照作者姓名、机构、学科、期刊、省市检索高被引作者,支持对同名作者及其发表期刊文献进行认领,并根据认领结果生成作者评价报告,包括作者发文统计、引证分析、学科分布以及文献列表等内容。

机构、期刊的检索

分学科遴选高被引机构和高影响力期刊,揭示我国各学科核心研究团队和学术交流中重要的学术期刊,总发文量和总被引频次可分别代表成果丰硕程度和学术影响力。

地区、学科分析

地区分析提供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近十年国内期刊文献的总发文量、总被引频次、学科发文量、学科被引频次等宏观统计数据。学科分析提供作者、机构、期刊发表的期刊文献所涉及学科的分布情况。

报告下载

文献分析报告:为所有收录的文献提供深入的引证评价报告,含被引频次、下载频次、学科排名等评价指标以及引证时序分析、引证学科分析、引证作者分析、引证机构分析、引证来源分析、施引片段分析、下载时序分析等内容。

作者评价报告:作者认领成果后,汇总生成评价报告,含发文统计、引证统计、文献清单。

本数据库资源请在校园网ip范围内使用,如使用中有任何疑问请咨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

QQ咨询:3061559586 ;

欢迎加入读者交流QQ群:274729671 816790933

Copyright© 2018  © 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