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的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3期馆员讲坛

作者:刘唐时间:2022-05-30点击数:

2022年5月27日,图书馆在会议室举办了第3期“馆员讲坛”。本期举办了以《谈民办高校馆馆员职业倦态》与《微习惯—简单到不可能失败的自我管理法则》为题的讲座,分别由文献资源建设部主任周凡与读者服务部馆员欧阳敏主讲。咸宁馆全体馆员线上观看了讲座。



会上,周凡以个人工作经历为切入点,从职业倦怠的涵义、职业倦怠的表现、职业倦怠出现的原因三个层面展开详细讲解,对本馆馆员出现职业倦怠的原因进行深层次分析,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阐述了如何克服工作中的职业倦怠。

会中,欧阳敏为全体馆员分享了书籍《微习惯》,对书中所提及的微习惯的定义、微习惯的原则、微习惯的策略进行仔细讲解,表示动力与意志力是养成微习惯的基础。最后,欧阳敏结合生活习惯,给大家分享了如何养成一个好的微习惯。

图书馆开展“馆员讲坛”活动,旨在为馆员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打造学习型图书馆,培育知识型馆员,是为我校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及更好地服务师生读者应该修炼“内功”。

Copyright© 2018  © 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