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的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正文

图书馆举办“电子资源我会用”系列主题讲座

作者:熊远航时间:2022-05-26点击数:

为提高大学生信息素养,引导广大学子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近日,图书馆协同起点考试网、中国知网、超星、新东方在线,在武汉及咸宁校区开展了以“电子资源我会用”为主题的8场系列培训讲座。全校1000余名学子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起点考试网培训讲师刘静做题为“起点考试网&考研网——助你提高学习时间商”的讲座,介绍了起点考试网、考研网中的历年考试真题、模拟题和在线视频课程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利用数据库资源进行考前的高效复习备考。

中国知网培训讲师程蔚迪做主题为“阅读学习快速悦读分析,高效笔记方法”的讲座,教授同学们如何检索高质量文献、快速阅读和深层次阅读方法,以及如何高效整理文献笔记和摘要的技巧。

超星集团培训讲师柯湘君做主题为“超星系列数字资源使用技巧及应用”的讲座,为大家介绍了读秀中文学术资源、超星期刊的使用与检索,以及如何利用学习通的丰富功能打造个人知识空间。

新东方在线多媒体学习库培训讲师谢天以“英语四、六级及考研英语备考攻略”为题,详尽介绍了四、六级冲刺备考攻略及考研避坑指南,同时也教授了大家考研英语硬核提升技术。

本次的“电子资源我会用”系列讲座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掌握了许多高效的学习方法,对图书馆的资源也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希望这样的培训讲座能经常开展。

图书馆信息技术部主任熊远航表示,图书馆每年在读书节期间开展“电子资源我会用”的培训讲座,旨在提高图书馆资源的利用率,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为考研助力。

Copyright© 2018  © 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