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的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正文

图书馆举办“学术搜索挑战赛”交流暨培训会议

作者:熊远航时间:2022-05-17点击数:

2022年5月13日,图书馆在鸿博楼J1教室举办了“学术搜索挑战赛”交流暨培训会议。本次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副主任刘璇作为主讲嘉宾。我校图书馆全体馆员及1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刘玉洁主持。



刘璇对历年“学术搜索挑战赛”赛况进行了简要回顾。随后,刘璇从大赛的组织、参赛队员的选拔、培训、备赛,老师指导、案例搜集、整理、记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在第三届“学术搜索挑战赛”中,所带领团队取得优异成绩的宝贵经验。刘璇表示,参赛选手的热情、指导老师的付出、学校的支持是比赛能取得佳绩的重要因素,而团结是致胜的法宝。

活动最后,刘玉洁对刘璇的倾囊相授,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大学生信息素养的培养、促进学术资源利用、增进高校图书馆间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学术搜索挑战赛”最早可追溯到2015年,由武汉大学所创,一经推出便广受好评,2017年升级为湖北省赛,2019年扩大为中南四省赛,2021年则进一步升级为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河南、海南、江西七省(区)联动的中南七省(区)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

Copyright© 2018  © 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