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的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资源 常用数据库 正文

超星移动图书馆

作者:时间:2015-09-15点击数:

湖北商贸学院“移动数字图书馆”已经开通。我校师生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接入网络的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享用移动数字图书馆给您带来的便捷体验。所有功能完全免费,只产生移动设备自身的流量通讯费(若使用wifi则完全免费)。

一、通过移动图书馆,您可以进行:

1. 馆藏书目的查询、委托、续借、借阅历史查询;

2. 所借图书到期前的催还提醒;

3. 图书馆已购买的数据库的文献检索、下载;

4. 在线阅读超过100万册电子图书;

5. 在线检索超3亿中英文文献元数据;

6. 使用文献传递到邮箱功能轻松获取我校未购买的文献资源;

7.集资源、社交、空间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全终端服务。

二、如何使用移动图书馆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APP(学习通),或通过手机应用市场直接搜索下载学习通即可。

2d25e21fc56f443f9e5924d278635dab.Png

登陆方式:

1、如果之前注册过直接输入手机号进行登入,如果之前未注册过点击“新用户注册”输入手机号进行注册,注册后绑定读者证号,单位选择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 ,教职工读者证号为就餐卡号,学生读者证号为学号,初始密码均为Hbsm+读者证号。

2、选择其他方式登陆,单位选择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 ,教职工读者证号为就餐卡号,学生读者证号为学号,初始密码均为Hbsm+读者证号。

登入后进入首页,点击右上角邀请码输入“hbsmxy”,就可以进入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的专属定制页面。

三、移动图书馆的主要功能

1、基于元数据的一站式检索

系统应用元数据整合技术对馆内外的中外文图书、期刊、报纸、视频、学位论文、标准、专利等各类文献进行了全面整合,在移动终端上实现了资源的一站式搜索、导航和全文获取服务。

2、传统与数字服务集成

移动图书馆与图书馆OPAC系统的无缝对接,实现了馆藏查询、个人借阅历史查询、图书续借、咨询、移动图书馆检索历史记录、浏览历史记录、借书到期提醒、预约通知推送等个性化自助服务。并保持与现有图书馆opac系统功能同步。

3、集成了丰富多样的海量信息资源

通过移动图书馆并依托云服务架构,读者可以查找和获取的内容包括电子图书、期刊论文、报纸、视频,以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等中外文文献。同时,移动图书馆还专门提供3万多本e-pub电子图书,7800多万篇报纸全文供手机用户阅读使用,提供100万种图书下载,260万种中文电子图书获取。 移动图书馆接入功能强大的云共享服务体系,平台提供24小时云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无论是电子图书还是期刊论文,都可以通过邮箱接受到电子全文。24小时内,文献传递请求满足率:中文文献96%以上,外文文献90%以上。

4、新型的专题建设与发布平台

打破传统书报刊的信息组织形式,以全新的专题形式将资源进行重组并提供深度服务,富媒体效果,打造符合读者个性需求的资源域。知识重构工具除支持传统的文本、表格等在线编辑外,还可以上传本地优秀的资源,如图片、PDF文档、word文档、视频、音频等多种资源形式,此外,专题创作平台可无缝对接图书馆的海量数据中心,获取充足的资源保障,其中包括:图书、学术视频、会议论文等各类数据,进而轻松实现富媒体的效果。

5、集资源、社交、空间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全终端服务

基于资源的社交,方便读者间的沟通与讨论,并能及时记录阅读感受、学习心得,集数据库、微信、笔记、邮箱、云盘等多产品功能为一体的全终端知识空间,PC与客户端数据及时同步,满足读者随时、随地、随身使用的需求。

6、用户行为统计

移动图书馆可以对读者的行为进行分析统计,每个读者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朵小花,每个花瓣代表不同的使用量,图书馆将以小小的激励机制,促使读者将小花不断变全变大!

本数据库资源使用中有任何疑问请咨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

QQ咨询:393200591

欢迎加入读者交流QQ群:

武汉校区:①群 274729671 ② 群 816790933

咸宁校区:①群 809610588 ②群 866435452

Copyright© 2018  © 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