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的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读者活动 正文

MOOC协会举行大学生如何高效学习学术沙龙分享活动

作者:时间:2016-12-15点击数:

2016年12月13日中午12:30,mooc协会于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二期学术沙龙分享活动。管理学院副院长黄本笑,管理学院王亚丹老师,经济学院黄鹏老师,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牛靖婕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学术沙龙分享活动,mooc协会邀请到了黄本笑教授为我们分享大学生在没有老师与学校制度的强制约束下,高效地学习方式,让我们能有效利用时间达到少投入高产出的学习效果。以便在今后的生活中大学生能将空闲时间合理分配并高效利用,得到预期的学习成果。黄本笑教授以自身经历为例,向我们讲述了高效学习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四点:

1、高效学习既追求效率又追求效果。即我们学习不仅要有少投入高产出的效率,还要拿出一定的学习效果,该学习方法能对今后的学习产生一定的有利影响。

2、高效学习具有个性化,应当养成高效学习的习惯,形成一种生活方式。习惯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深远持久的,养成一个好的学习习惯十分重要。

3、高效学习的方法与研究方法有着一致性,要带着问题学习和研究,说明在学习过程中要不断质疑,关于提出合理的新问题并付诸实践以解决问题。

4、要善于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学习,社会进步,科技发达,所以我们汲取知识的方式很多样,善于利用能使我们更加有效的学习。最后,黄教授以身边的例子加以自己独特的见解为大家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解答,并提醒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多读多写多思考多实践。

这次分享活动对我们今后的大学生活有着一定的启迪意义,让我们能更轻松更高效的将无限的知识装进有限的大脑,让同学们知道如何将时间高效利用、合理分配,使我们受益匪浅。

MOOC协会学术沙龙分享活动通过邀请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专家和大神为全校师生提供丰富的学习分享机会,激发学生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将加强学风建设、创建书香校园落到了实处。

Copyright© 2018  © 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