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的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资源 常用数据库 正文

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平台

作者:时间:2021-06-11点击数:

各位读者:

目前我校已经加入“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平台”,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

访问网址:点此进入

登录方式:读者在校内IP内注册个人账号后即可访问

资源简介:

“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是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重点建设的资源共享项目。由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和提供运维服务,提供相关财经高校图书馆建设的《中国财经教育特色数据库》和由联盟理事单位联合建设的《中国财经学科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财经教育特色数据库联合目录管理系统》、《财经专业商业数据库联合目录管理系统》、《外文期刊联合目录管理系统》、《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元数据及其规范研究》和《财经专业学者库》等项目正在建设中。平台促进中国财经教育资源的自建共享、共建共享和开放共享,助力高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推进高校财经图书资料领域的全面合作。目前参与的财经高校多达60余所。

《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平台》主要内容:

(1)《特色资源库》是各财经图书馆提供的自建特色资源。目前有图书馆提供了多个特色资源。包括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500强企业文献资料》、浙江财经大学《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信息数据库》、对外经贸大学《海关资料库》等。

(2)《财经高校学位论文库》包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46所国内高校硕博论文。目前收录论文近19万余篇。

(3)《商业数据库联合目录》,主要是统计了联盟内各院校数据库采购情况,通过数据库点击率、被购买情况等综合指标评价数据库价值。

本数据库资源使用中有任何疑问请咨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

QQ咨询:393200591

欢迎加入读者交流QQ群:

武汉校区:①群 274729671 ② 群 816790933

咸宁校区:①群 809610588 ②群 866435452

Copyright© 2018  © 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