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的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资源 试用数据库 正文

中经数据微观数据库试用通知

作者:时间:2022-04-18点击数:

各位读者:

目前我校已经开通“中经数据微观数据库”的试用通道, 欢迎广大师生点击阅读和学习!

试用时间:2022年4月18日——2022年7月18日

访问地址:ceidata.cei.cn

【数据库内容简介】

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推出满足高校科研、教学需求微观数据库系列产品,包括《中经网上市公司企业财报库》和《中经网企业大数据库》两个产品。

《中经网上市公司企业财报库》内容涵盖境内上市公司的概况信息、资产负债表、企业利润表、现金流量表。根据高校师生的上市公司财务数据使用习惯,该产品提供了灵活丰富的数据查询、浏览和下载等功能。

《中经网企业大数据库》内容涵盖2亿+市场主体的工商、信用、司法等二十一个大类信息,全面满足高校科研、教育需求的专业企业数据资源产品;针对高校师生的企业数据使用习惯提供完善的数据查询、浏览、分析和下载等功能。

产品特点

《中经网上市公司财报库》

n 指标内容全面

覆盖各类公司的全部财务报表指标,不仅收录一般企业财务指标,同时包含银行和信托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的专有财务报表指标。

n 企业分类丰富

提供按市场股票类型、地区板块以及行业类型(包括证监会行业、申万行业以及GICS行业)等多种分类方式,满足师生不同筛选需求。

n 功能友好

界面简洁友好,多维度查询快速定位指标,可进行单期、多期、最新报告期查询以及母公司报表、合并报表等不同报表类型查询选择,并支持一键导出下载数据。

n 数据更新及时

专业的数据处理团队确保数据发布后第一时间入库更新数据。

n 专业高效服务

中经网拥有专业的数据团队,背靠强大的专家资源,可精准理解指标含义、口径及统计范围,为用户提供及时准确的专业咨询服务。

《中经网企业大数据库》

n 数据实时更新

数据源广泛来自于政府、协会、电商、黄页等3万+网站的公开数据。强大的数据采集集群保证数据实时更新和处理,出色的数据采集、清洗、加工和数据标签化能力提供了持续、实时的数据支持,数据库日均更新量达到百万+。

n 数据维度全面

覆盖2亿+市场主体的工商、信用、司法、知识产权、投融资、园区、奖励、课题、基金等二十一个专业子库、200多个二级类目数据。

n 多维度检索,使用便捷

提供分地区、分行业等多个维度检索功能,便于快速定位企业信息。

产品内容

《中经网上市公司企业财报库》包含全部深市、沪市、北交所及新三板上市公司的公司概况,一般企业资产负债表、一般企业利润表、一般企业现金流量表、银行和信托财务报表、证券公司财务报表、保险公司财务报表及财务附注等模块。

《中经网企业大数据库》包括工商信息数据库、企业信用数据库、企业资质数据库、司法文书数据库、知识产权数据库、招标中标数据库、标准数据库、投融资数据库、基金债券数据库、国家奖励数据库、产品价格信息数据库、土地数据库、人才数据库、科技成果数据库、私募基金数据库、招聘数据库、国家基金、企业新闻数据库、产业园区数据库、高校数据库、汽车数据库二十一个大类数据库产品。

【数据库使用方式】

提供会员账号访问模式,会员账号既可以在学校范围内使用,也可以实现校外随时随地访问中经数据。

初次使用时,在校园网IP范围内访问中经数据:ceidata.cei.cn。点击“登录”按钮。如尚未注册中经数据会员账号,请点击右侧的注册按钮,按提示步骤完成注册;

当显示具体账户名称或手机号时,则表示会员账号登录成功;即可享有学校所采购产品的使用权限。如果需要校外使用,亦可实现校外随时随地访问中经数据;

【下载量限制】

《中经网企业大数据库》产品试用期间每日最大下载量为3000条。达到最大下载量后,当天无法继续下载数据。请使用时注意下载限制!

本数据库资源请在校园网IP范围内注册账号后,在校园网外使用注册的账号即可登录使用,如使用中有任何疑问请咨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

QQ咨询:3061559586 ;欢迎加入读者交流QQ群:274729671 816790933 。

Copyright© 2018  © 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