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的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资源 常用数据库 正文

中国知网数据库

作者:时间:2018-12-21点击数:

中国知网(点此进入|使用帮助

为了对学校的教学、科研、学习提供优质服务,我校已购买中国知网期刊、博硕、会议四大数据库中的工程科技Ⅱ辑(C)、信息科技(I)、哲学与人文科学(F)、社会科学Ⅰ辑(G)、社会科学Ⅱ辑(H)、经济与管理科学(J)资源,《中国经济信息期刊文献总库》、《中国高等教育期刊文献总库》,可进行检索与全文下载,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

一、《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N11—6037/Z)是第一部以全文数据库形式大规模集成出版学术期刊文献的电子期刊,它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文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是国家学术期刊最具权威性的文献检索工具和网络出版平台,基本完整收录了我国的全部学术期刊,覆盖所有学科的内容。截至2017年底累计收录8476种期刊,文献量达5029万余篇。其中,专有授权期刊1612种,核心收录期刊1978余种。2018年计划出版期刊6840种,单刊发行212种,总文献量达275.81万篇,其中专有授权期刊不少于1439种。

二、《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是国内资源内容最完备、质量最高、出版周期最短,数据最规范的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指定的唯一博士学位点评估依据数据库。截至2017年底收录博士论文33.8万余篇。其中,150家培养单位与CNKI独家合作;包括“985工程”院校12家,“211工程”院校38家,分别占985、211院校总数的31%和33%。

三、《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是国内资源内容最完备、质量最高、出版周期最短,数据最规范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指定的唯一硕士学位点评估依据数据库。截至2017年底收录优秀硕士论文313.8万余篇。其中,302家培养单位与CNKI独家合作; 包括“985工程”院校12家,“211工程”院校38家,分别占985、211院校总数的31%和33%。2018年计划出版:33万篇。

四、《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汇集了国内外10200余家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产出的学术会议文献,基本囊括了我国各学科重要会议论文,是我国最完备的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也是我国第一个连续出版重要会议论文的全文数据库。收录了由国内外4300多家授权单位推荐的 18000多个国内重要学术会议的论文,收录完整率达85%以上;并收录国内外召开的会议的音像视频。截至2017年底收录论文223万余篇。

五、《中国经济信息期刊文献总库》

简称《经济信息库》,全面收录经济信息类期刊,目前共收录财经类期刊123种以及其他期刊(4000余种)中的财经类文献。《经济信息库》对经济信息类期刊文献进行规范著录、标引和深度加工。 通过提供与该类期刊文献相适应的先进检索系统,并通过先进的知识整合技术,提供内容链接、个性化服务等增值服务,为企业、行业协会、各级政府部门、各类经济研究机构和社会公众等一个系统性、权威性的微宏观经济信息及其分析报告的检索系统与分析平台。

六、《中国高等教育期刊文献总库》

《中国高等教育期刊文献总库》,简称《高教期刊总库》,是全面集成整合我国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教学类期刊文献的全文数据库,为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的教育、教学研究、学校管理、教师备课、学生学习等提供相关信息资源。

本数据库资源使用中有任何疑问请咨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

QQ咨询:393200591

欢迎加入读者交流QQ群:

武汉校区:①群 274729671 ② 群 816790933

咸宁校区:①群 809610588 ②群 866435452

Copyright© 2018  © 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