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的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培训讲座 正文

讲座通知|高效阅读技巧和信息检索方法讲座来了

作者:时间:2020-10-21点击数:

在当今信息爆炸式增长的社会,对我们大学生的信息素养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信息素养能力的高低成为了衡量一个人能否持续进步的标准。为了帮助湖北省高校2020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和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掌握高效的阅读技巧和信息检索方法,跨越信息鸿沟,解决信息获取不对称等问题,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特特联合中国知网,面向湖北全省高校2020级新生举办“与‘知’相伴,畅游‘知’海”新生入馆教育线上培训讲座活动。

活动组织单位

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培训时间

2020年10月22日—2020年11月30日,同学们可在中国知网活动平台观看系列培训课程,进行学习。

讲座主题

1、跨越信息鸿沟——王新才湖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

2、阅读,与经典同行——王余光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

3、信息素养,给你翅膀带你飞!——袁青湖北省高校图工委服务创新专业委员会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

4、大学生信息素养与专业信息检索——柯春晓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副总编辑

5、深度研读,专业学习不用愁!——姜岳慧子中国知网湖北分公司高级培训讲师

活动形式

1.活动平台

讲座采取线上形式,在中国知网在线教学服务平台(k.cnki.net)设置专题页面进行展示,全省各高校新生免费观看课程讲座。

2.参与方式

访问活动官网:https://k.cnki.net/Theme/Index/147 ,或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平台。

扫描二维码进入

2、点击“报名入口”后进入报名页面

 


3、注册或登录账号

点击“报名入口”后,会自动弹出注册或登录知网在线教学平台按钮框,可通过手机号注册或第三方账号登录。



4、填写报名信息

登陆后,即可填写报名信息。直至11月30日,均可报名哦~



5、参加课程学习

报名成功后即可参加课程学习,课程学习过程中,可点击右上角的“个人中心”——“已学课程”查看课程学习记录。


此次培训讲座邀请了行业专家授课,课程内容丰富多样,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讲座活动,各位同学能从中有所收获,提高自身信息素养能力,从而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Copyright© 2018  © 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