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的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四期“悦享|真人图书馆”活动

作者:胡莎时间:2023-02-25点击数:

2023年2月24日,武汉校区图书馆于五楼咖啡厅举办了第四期"悦享|真人图书馆"活动。本次活动由22级英教本1班徐亚龙担任主讲人,讲述他与读书和写作的故事。


徐亚龙以庄子的人生三境界——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为开端,从而引入他与书籍的故事和他对读书的意义的见解。在“见自己”中,他通过自己的班委工作经历和获奖经验首先引入了他的阅读故事,阅读于他如同“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在“见众生”中,他通过分享农民工吴桂春与东莞图书馆的故事以及网络作家范雨素通过读书走向成功的真实故事,告诉我们读书给予养分,灌溉我们的成长,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见天地”中,徐亚龙主要向我们分享了朱熹、顾炎武等诸多名人的读书方法以及他自己的见解。



最后,徐亚龙表示希望大家都能更加深入的走进阅读,走进写作,感受书籍温柔了岁月,沉醉了流年的魅力,用细腻的笔端去体会自己的情绪和想法。

Copyright© 2018  © 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