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的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正文

图书馆举办“电子资源我会用”系列培训讲座

作者:熊远航时间:2022-12-09点击数:

为提高大学生信息素养,引导广大学子们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我校图书馆协同起点考试网、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平台、超星数图、中国知网、新东方在线以及中经网,在武汉及咸宁两校区同步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电子资源我会用”系列培训讲座。全校36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活动。

起点考试网培训讲师刘静做主题为“如何高效利用《起点数据库》——助力考级考证”的讲座。讲授了起点考试网、考研网中历年考试真题、模拟题和在线视频课程的使用方法。

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平台讲师李思涵做主题为:“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平台使用培训”的讲座。为大家讲解《博硕学位论文库》、《经管教学案例库》的检索及使用。

超星集团培训讲师柯湘君做主题为“面向数据的资源检索与获取服务——以读秀学术及超星期刊为例”的讲座。为大家介绍了读秀中文学术资源、超星期刊的检索,以及如何利用学习通的丰富功能打造个人知识空间。

中国知网培训讲师程蔚迪做主题为“如何高效利用图书馆资源——以CNKI为例”和“论文创作 深度研读创作,助力学术科研”的讲座。为大家讲解论文的构成、创作流程、选题;如何进行文献快速阅读和深层次阅读;以及利用知网进行课程学习与考研提升。

新东方在线多媒体学习库培训讲师蒋艳以“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一站式综合学习平台”为题,为大家讲解并演示了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的海量资源、多元内容和特色课程。

中经网培训讲师张玥以“如何实现论文数据高效准确的获取——基于中经网数据库”为题,以详实的案例切入,为大家演示高效检索统计数据的方法。

本次的“电子资源我会用”系列讲座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不仅对图书馆的数据库资源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而且掌握了许多高效率的学习方法,希望这样的培训讲座能经常开展。

图书馆信息技术部主任熊远航表示,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累计开展了14场,希望通过开展信息素养讲座提升同学们获取信息和自主学习的能力,为教学助力,提高馆藏文献资源利用率。

Copyright© 2018  © 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