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的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7期悦·享读书会

作者:刘唐时间:2022-11-24点击数:

2022年11月23日,图书馆在咸宁校区举办了以“如何阅读一本书”为主题的第7期悦·享读书会。本次活动邀请到学生工作办公室叶志超老师担任主讲人。学工处副处长钱清香、图书馆主任王珊、馆员刘唐及2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读书会。



活动开始,叶志超以《三体》作者刘慈欣的写作经历为切入点,引出本期主题,他通过解读《全球通史》、《曾国藩家书》等书籍作者的生活背景、国家背景、专业背景、思想背景等内容,向同学们诠释了“读书先读作者”的观点。随后,他从基础阅读、检视阅读、分析阅读、主题阅读四个层次讲解如何阅读一本书,并介绍了阅读文学、科学、哲学等不同读物的方法与技巧。叶志超表示,好的阅读,是主动的阅读,不是去阅读书籍本身,也不是在书中去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而是为了让我们的心智保持活力与成长。

活动最后,叶志超为同学们推荐了馆藏图书《如何共读一本书》与《如何有效阅读一本书》,希望同学们从中体会到阅读的乐趣。



来自22级电子商务专1班的刘子航表示,自己一直来都是拿起书本就开始翻看阅读,参加了本次讲座后,明白了阅读不只是读表层的文字内容,还需一步步拆解作者的创作背景、文字含义,去理解书籍所表达的更深层次的内容。

Copyright© 2018  © 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