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的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第57期经典光影电影展

作者:胡莎时间:2022-11-14点击数:

2022年11月12日晚,由图书馆举办的第57期经典光影电影展于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广大热爱电影的同学一同观看了《佐贺的超级阿嬷》这部电影。


活动之初,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观影注意事项。随后,电影正式开始。这是日本喜剧泰斗岛田洋七所著的自己阿嬷的回忆录,关于一位超级阿嬷笑中带泪、苦中作乐的生活哲学。该片讲述了8岁那年,小主人公德永昭广离开家乡广岛,来到佐贺的乡下老家。刚来阿嬷家的昭广无法适应这里的寒酸生活,但随着时光的流逝,昭广渐渐体味到了与阿嬷在一起生活所得到的幸福。影片中阿嬷乐观、坚强,虽然生活艰难、贫苦,但她还是始终微笑着面对生活,并把这种精神传递给身边的人。


这部影片带给观众深刻的思考,生活中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或挫折,都要微笑着面对,克服它、战胜它,这样才能幸福的生活。观影结束后,由主持人分享影片中的经典台词且与观众进行提问互动,加深了观众对电影的理解。本次电影展圆满结束,图委会还将继续为同学们带来更多精彩的电影,欢迎大家届时前来观影。

Copyright© 2018  © 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