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的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正文

悦享|真人图书馆带你走进她与《傅雷家书》的故事

作者:胡莎时间:2022-10-07点击数:

2022年10月6日,图书馆于五楼咖啡厅举办了第一期“悦享|真人图书馆”活动。本次活动由21级学前本1班孙谨怡担任“真人图书”,讲述她与《傅雷家书》的故事。


 

活动开始,孙谨怡以获得第三届湖北省高校书评影评大赛优秀奖的经历为开端,讲述了与《傅雷家书》相遇的故事。她表示,最开始是《傅雷家书》独特的行文风格吸引了她,随着深入阅读,更多的是被《傅雷家书》真诚朴素的情感所触动。随后,她结合学习生活中的例子分享了书中“赤子之心”、“先为人,次为艺术家”等精彩片段所带来的感悟。活动最后,在座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


 

21级人资本1班陈鑫洋表示,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分享、讨论让他对《傅雷家书》有更深层次的理解,这种共同讨论的阅读方式激发了他对阅读的兴趣,往后还会参加此类活动。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相互分享、讨论的方式,改变了他们对读书会的刻板印象,这种分享方式加强了书籍与生活的联系,让书籍不再晦涩。

Copyright© 2018  © 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