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的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4期悦·享读书会

作者:刘唐时间:2022-06-17点击数:

2022年6月14日,图书馆在鸿博楼J1教室举办了以“从‘为什么’开始:乔布斯让Apple红遍世界的黄金圈法则”为主题的第4期悦·享读书会。本次读书会邀请到教育学院博士汪洁担任主讲。现场1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汪洁通过“Why-How-What”引出了黄金圈法则,即唯有先想清楚为什么,才能知道该怎么做、做什么。她表示,现在人人都知道自己是“做什么”的,部分人也知道自己是“怎么做”的,但只有极少数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然而唯有明白“为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核心。汪洁以其亲切的交流方式,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体会,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阅读心得,畅谈自己的人生感悟。

现场,汪洁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来自19级国贸专业的韩莹、21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叶雨婧表示,聆听讲座后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黄金圈法则是我们认识世界的一个思维工具,今后要做一个有“Why”的人,时刻保持言行一致,以提升个人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Copyright© 2018  © 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