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的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正文

“论文写作,深度研读学习,助力学术科研”——图书馆举办中国知网专题讲座

作者:周凡时间:2020-11-24点击数:

11月19日晚上18:30,图书馆在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论文写作,深度研读学习,助力学术科研”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中国知网培训讲师胡池主讲。

胡老师以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作为开篇,为大家介绍机构科研的现状;接着依次从科研方向和课题选择,信息的收集和阅读文献,论据的搜集和结果分析,归纳和总结等方面为大家梳理了开展科学研究的基本思路并为大家重点讲解了知网研究型协同学

习平台整合“阅读”、“学习”、“创作投稿”、“学术社交”、“知识管理”为一体的强大功能,并教授同学们利用平台来高效率的进行科研创作;最后,告诉大家,借助知网的出版物检索模块,可清晰识别期刊的学术地位,找准目标期刊,实现科研成果的发表。

 

 

胡池老师的生动讲解和详细示范,进一步激发了现场同学们的求知欲。大家纷纷就知网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向老师请教,均得到了详细解答。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掌握了更多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的知识,对于知网也有了全新的认识和发现,受益匪浅。

本次数据库专题讲座旨在帮助广大读者深入了解和学习图书馆的电子文献资源,提升其信息素养。

Copyright© 2018  © 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