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的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正文

“点击知识之源 高效获取文献” ——图书馆举办中国知网专题讲座

作者:周凡时间:2020-11-17点击数:

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的信息素养,引领广大师生学子们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各类数字资源。11月12日晚,图书馆特邀中国知网培训讲师胡池,在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主题为“点击知识之源 高效获取文献”的专题讲座。本场讲座吸引到了130余名学子的参与,现场座无虚席。

胡池首先介绍了CNKI的概况,重点讲解了CNKI新平台的文献检索、知识元检索和引文检索三大检索模式;教授大家二次检索和高级检索的技巧;并特别为大家介绍了知网文献网页版即HTML的阅读方式,便捷实现对文献的内容分析和知识标引;最后为大家讲解了基于专业知识资源的CNKI知识问答。

互动环节中,胡池就同学们使用知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针对性的解答,与大家畅谈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探索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兴趣。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旨在教授我校师生掌握高效的检索技能和方法,合理使用图书馆的文献和数据库资源,全面提升师生们的文献检索及信息获取能力。

Copyright© 2018  © 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