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的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正文

“我与图书再合体”——图书馆举办第二届“脸书”大赛

作者:陈玲时间:2020-11-06点击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校园人文建设,充分调动读者阅读积极性,培养读者阅读兴趣和阅读意识,带动读者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从而带动阅读的风气,图书馆近日举办了第二届“脸书”创意合影活动。

 

 

“阅读是一场有趣的冒险,开启这场冒险的可能是一本书有趣的封面”。这项近年在图书界兴起的 Bookface摄影,是通过人书嫁接的摄影方式,营造妙趣横生的视觉效果,让书籍的封面“活” 过来,与读者来一场不同感官的心灵对话。不管是什么奇形怪状的服饰还是各种人物形象,在错位的角度下,图书与现实总能完美融合,丰富有趣而又简单的拍摄方式吸引了许多读者的关注和参与。

 

凭借第一届活动的良好反响,本次活动继续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组织发起,活动通过第二课堂“到梦空间”平台进行发布,一经推出便瞬间受到了众多读者的踊跃关注,吸引了近千名读者报名参加。读者们通过自己独特的创意和视角与图书产生新的交互,让“书籍”与“镜头”默契相约,以漫游寻宝的方式去找书、阅书。一时间,沉静的书库空间变成了读者们脑洞大开的创意空间,图书馆内的一书一景也成为了读者们青睐的打卡圣地。与此同时,在活动的线上交流平台中,读者们也互动频频,通过互荐书籍、交流心得,让阅读的乐趣从线下到线上都蔓延开来。还有不少读者表示,与这些摄影作品的奇思妙想相比,更不想错过图书本身的内容,便继续饶有兴致地开始品读起来,与书本从未知的邂逅到心灵碰撞的相知,一路领略阅读的无限乐趣。

 

 

本次活动历时两周,收到投稿作品约500件,通过线上的投票评选,最终有九幅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另有优秀参与奖150名。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拓展了图书馆读者活动的新形式,还进一步激发了读者入馆阅读的兴趣,为图书馆内的书香氛围的营造注入了新鲜活力。图书馆将结合新时期的阅读形式不断进行阅读推广创新,开展越来越多创意性阅读推广活动,为读者打造全方位阅读新体验。

Copyright© 2018  © 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