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的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正文

图书馆举办“信息素养”系列之超星数字资源讲座

作者:周凡时间:2020-11-03点击数:

10月29日晚,图书馆特邀超星培训讲师王洪,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学子进行了主题为“信息检索基础知识及数据库的使用——以超星系列数字资源为例”的讲座。

王洪首先为大家讲述了大数据时代,培养信息素养的重要性和意义。接着为大家讲解如何利用超星系列数字资源又快、又准的获取各种类型的文献资源。其中,重点讲解了利用“读秀”学术搜索平台在检索具体图书章节时的目次检索以及如何申请文献传递,并教授大家利用超星知识发现系统的聚类分析功能,查找全品类文献资源。最后现场为大家介绍“超星学习通”的下载、注册、登录方法,演示其强大的资源检索、“社交分享空间”等功能。

本次讲座吸引了100余名学子参加,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培训讲师以其幽默风趣的讲解,与学子们形成了良好的互动。现场有多名学子表示:感觉超星系列数字资源简直就是一个“移动图书馆”,能让我们随时随地学习,轻松提高学习效率。

图书馆将持续推出“信息素养”系列专题培训讲座,旨在帮助广大学子们认识图书馆数字资源,提升信息素养,欢迎广大读者踊跃参加。

Copyright© 2018  © 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