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的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正文

阅动青春 书香商贸 我校第十一届读书节隆重开幕

作者:时间:2019-04-23点击数:

4月23日上午,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校第十一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图书馆隆重举行。校长胡柳、党委副书记方爱荣等校领导以及新华社湖北分社、人民网、武汉电视台等新闻单位的特邀嘉宾共同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杨明义主持。

本届读书节以“阅动青春 书香商贸”为主题,启动仪式在诗歌朗诵《相信未来》中拉开序幕。在优美的旋律中,现场嘉宾跟随朗诵者展开了一次如痴如醉的书香之旅。启动仪式上,胡柳宣布我校第十一届读书节开幕。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吕梦琪做了本届读书节倡议发言,她倡议同学们在新时代要为中华复兴而读书,对读书要厚积薄发,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努力成为有理想、有知识、有能力、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方爱荣对本届读书节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并期待圆满成功。她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中华民族有着优良的读书传统,崇尚读书、诗书继世之风绵延数千年。今年“全民阅读”已经连续第六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之中,我国的全民阅读活动进入了加速发展期。大学校园是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阵地,引领全民阅读风尚,推进书香文明建设是我们深刻而又重大的社会责任。校园读书节活动作为展示我校学生文化风貌与读书品味的平台,也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个重要载体。她强调,通过开展读书节活动,宣扬读书传统,倡导师生与书本为友,与经典为伴,是进一步促进优质校园文化的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内容。读书是每个人生命的需要,一个人如果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一生都会受用无穷。大学是读书的好地方,青春是读书的好时光。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才能无愧于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无愧于绚烂美好的青春。衷心希望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书香校园建设工作能够持续深入开展、结出累累硕果!

图书馆副馆长唐劲松表示,读书是与名师的“对话”,读书是心灵之间的“碰撞”,阅读经典,犹如聆听大师的教诲。第十一届读书节以分享和交流为主题,将举办各种读书交流活动、微书评和图书现场采买等活动,促进读者交流各自的阅读体验,分享和传播阅读的乐趣,让书香溢满校园。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读书节启动仪式。

Copyright© 2018  © 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632 号